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仁美華德福國中小101秋季家長成長講座



貫穿在我生命存在的深處,
從自我的觀察,期待的渴望在那裡攪動著
也許我會發現自己
成為夏日陽光的禮物,ㄧ顆種子
溫暖地存在於秋天的心境裡
作為靈魂發芽的力量。               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
                                    
  在這個特別的時代,許多個性獨特的孩子來到我們的面前,在朝向華德福教育的過程中,父母必須不斷的轉化內在的生命經驗與對世界探索的熱情,成為孩子成長的支持與助力。
   我們的駐校指導教師Lothar Steinmann老師從德國遠道而來,我們特別邀請他為家長及有心了解華德福教育的民眾,帶來華德福教育理念的分享,期待幫助父母們更深入的認識與理解華德福教育與父母自我內在的準備工作,讓父母在與孩子的相處過程中,給予溫暖合宜的陪伴與導引,創造和孩子們一起學習與工作的美好情境。

講座主題:華德福教育在家庭當中的實踐
    師:Lothar Steinmann
    譯:韋萱老師

講師簡介:Lothar Steinmann資深華德福學校導師及音樂教師。漢堡華德福師培中心創始人,漢堡師培中心、柏林師培中心教授、歌德館教育部教授,慈心華德福、新竹教育大學、豐樂華德福、山峰華德福之師資培訓教師、並輔導克羅埃西亞華德福學校、東京Kenji華德福學校、橫濱華德福教育社群之師資培訓,目前為仁美華德福國中小駐校指導教師。
講座日期:20121031日(週三)
講座時間: 1900 2030
講座地點:仁美國中視聽教室(圖書館二樓)
講座對象:本校家長及有心了解華德福教育的朋友
講座限額:80名。(以網路報名優先順序為準)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額滿即停止受理。
報名諮詢電話:(034641123 213 毓紋老師
費用說明:本校家長免費,非本校家長每人200元,請於現場報到時繳費。
備註:為維護講座品質,請勿攜帶未成年子女參與。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2 仁美冬季故事工作坊--智慧的寶藏箱


  冬季故事工作坊中,進補了一些輔助的教材元素,如靈性采繪曼陀羅及人智學內修法,希望藉此幫助你更易和靈性的高我連結,這座連結的橋樑讓故事蘊釀的更自由創意,故事說得更進入孩子的心魂。課程中也穿插製作小布偶、動物,讓你的指尖也悄悄地流露出故事的訊息,並打開自己內心故事的寶藏箱,讓故事如精靈般從箱中輕盈的跳躍出來……
 
日期
課程內容
備註
1029
 故事環境 V.S 孩子的人格養成
曼陀羅
1126
說故事 V.S 內在的轉化
內修法
123
故事中的原型人物之一
製作小動物
1210
故事中的原型人物之二
製作布偶
1217
治療性故事之一
20字故事
1224
治療性故事之二
20字故事
1231
故事 一籮筐第一場
Open Box
102 / / 7
故事 一籮筐第二場
Open Box
  了解故事中的原型人物,提供你更深入易懂故事背後的意義,可滋潤孩子人格養成;也同樣會在治療性的故事裡,找到適宜巧妙人性化的生活點滴故事,都可成為你和孩子心靈交流的言語。
 
帶領人: 竹軒師父
        1982年出家為僧29
        2008年畢業於人智學紐約華德福師資培訓學院
        2009年修習人智學美國杜松布偶藝術治療
 
*時間:20121029日起週一 AM 9:3011:30,共八堂課   
*以上課程需配合講師時間,可能有所調動。
*對象:歡迎有興趣之成人報名參加。
*地點:後棟3F 二年級安親班教室。
*費用:仁美華德福夥伴 NTD 1,200/ ,非仁美華德福夥伴 NTD 2,400/ (手工請自備工具及材料),第一次聚會時繳費。
 
* 本班採自我管理方式,請參與者認養以下工作:
 
場地 2 提早10分鐘到,先借鑰匙開門準備場地及收拾整理器材場地 (含鎖門還鑰匙)
 
總務 4 收費、經費保管、帳務、臨時採買。
 
關照 3 學員緊急事項聯繫,及接送師父 (埔心火車站)
 
總管 1 上課記錄彙整。
             (提醒各事項按時完成確保整個課程順利進行)
 
紀錄 4 上課照片紀錄、心得分享 (含存檔寄給總管),自備相機。
 
 
*報名連結 :   

華德福教育社群的理念與實踐--Hans老師


研習主題 :華德福教育社群的理念與實踐
研習時間: 101/10/16 18:30-20:30
研習地點:仁美國中視聽教室 (領航中心 二樓)
費用: 仁美家長每人100   其他對華德福有興趣的朋友每人200
注意事項: 請於18:10報到繳費,請先上網報名
報名聯結: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Eo0RXlQT3ZCcHF2RGN0NkQ1TGE5QWc6MA
講師簡介:
Hans Van Florenstein Mulder 漢斯穆德
亞洲太平洋地區人智學會召集人 、人智學會亞洲代表
輔導並協助亞洲各國生機互動農業的推廣與實踐
紐西蘭人智學師訓學院TARUNA College農業系創辦人與前任系主任
紐西蘭Hasting華德福中學科學教師
生機互動農夫      
1939 年出生在印度尼西亞。1950 年代早期他跟父母搬到荷蘭,他在荷蘭完成中學和大學的課程。
1972 年他和妻子與三個孩子移民到紐西蘭,他和妻子與同事們共同創建了紐西蘭第一所華德福高中,就是現在黑思定城的泰庫若華德福學校。當老師之餘,他和妻子開墾了一個生機互動農園,前後經營了26 年。在紐西蘭的北賀富拉克城的塔路納學院,1992 年他成為生機互動農耕證照課程的主任。
1992 年到2006 年,他是紐西蘭人智學學會的執行長。他現在常在亞洲各地旅行,協助人智學的發展,在曼谷、台灣、和海德拉巴給關於人智學、華德福教育、生機互動農耕的演講,或帶領自由精神科學學院的進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