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仁美故事】我們的心聲



txt/ 宇爸&宇媽

爸爸說:「根據一項調查,國小成績前百分之十的學生到了高三,其中只剩下十分之一還在前百分之十。」
贏在起跑點;不一定會贏在終點!

在整個偏差的社會價值,以及病態的升學與教育制度的環境「薰陶」之下,
我們的孩子已經被訓練成沒有考試就不會想讀書,
沒有考試更不知為何要讀書。任何一門有趣的學科,只要沒有考出理想的成績,孩子就不會對它有興趣。
試問如果你看完哈利波特 倚天屠龍記,都要考試,考得不好會被罵,你還會覺得好看嗎?

記得孩子小的時候,充滿了學習的慾望與能量,好奇心驅動他對未知的事物展開探索,但現在呢?
一切的學習,都只是為了考試。我們根本就沒有機會教給孩子「帶的走」的能力。
最近有一位五十三歲剛升任屏東縣竹田國中校長,他讀國中是在所謂的放牛班,
三年英文只有及格過一次,畢業後讀私立高職的汽車修護科。但是他憑藉著不斷努力學習,終於當上了校長。

類似這種故事太多了,一再的告訴我們,學習最重要的—是要有終生學習的態度與能力,
送宇去華德福,是因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黑暗中的一盞小小明燈。」

媽媽說:「孩子變了,等了他十二年,終於感覺這一顆種子在發芽了。
華德福是一個有機的教育環境,它是健康的,但需要時間及情感的投入。
孩子讀了華德福之後,很明顯的他更有自信了,
不論是農耕、手工編織、數學、英文、音樂等各科的學習都帶給他樂趣與成長,
也讓他的人際關係變得更成熟了,
感謝華德福的教育方式;感謝華德福的老師們,希望能有更多的家庭瞭解及投入華德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