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節慶記事--2011冬至走螺旋

走螺旋
靜謐的螺旋

冬至,是一年裡黑夜最長、白晝最短的一日。過了這夜,白天將日漸延長,黑夜也隨之縮減。冬至走螺旋,是華德福教育裡一堂特別的心靈課程;在冬至這特別的轉折之日,放下糾纏的心思與雜念,在笛音伴奏中走一條常青樹舖成的螺旋路。路上有點點燭光,每一步,帶領我們更靜悄地走進自己的內心、走進宇宙的核心。



此次活動的會場佈置,由準備到復原整整耗時三個早上。其間,有雨、有寒風,還要兩層樓上上下下不斷地奔波。感謝特別撥空前來幫忙的家長們,是各位的用心讓活動得以順利完成,也是您的用心,讓活動更顯溫馨!


家長幫忙收集帶葉的樹枝
家長幫忙運送螺旋青枝葉




















校長在螺旋中心為孩子點蠟燭

在螺旋的中心,由在校守護孩子們的大天使─校長、主任或導師,為孩子的燭盤點起微光。帶著這份被祝福的愛與光,我們將之安置大地,再傳播出去。

主任為孩子點燭

孩子們說:
「一看到那個場地,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因為真的很美!而這背後一定有很多人的付出...我心裡有被重視的感覺。」、「看似微弱卻又溫暖的光點,有如小精靈般在螺旋中祝福大家。」、「在這次活動中,我感受到大天使們是多麼地為我們付出,長大後,我也要和他們一樣,把愛和光傳遞出去。」、「我們班導像在我們開路...我看看哪裡沒被照耀到的,我就將我的燭火放在那兒。」、「這樣的燭光是延續的,像愛一樣,不會停止...快走出螺旋時,心中帶著不捨...」
每場活動總是有可以再圓滿些的空間,歡迎您提供寶貴的建議,也請不吝給予支援家長們鼓勵喔!


今年的活動一切順利,無論是第幾次參加,孩子們各有不同的感受。透過家長會節慶小組的相片紀錄,細細欣賞孩子們的認真與投入,冬至雖冷,但大家的心卻都暖呼呼!





家長協助佈置場地

家長小組協助場地佈置





謝謝節慶工作小組的辛苦支援!









此活動的進行,需要寧靜的空間讓參加者可以靜下心來深層感受。場內除全體靜肅不出聲之外,參與協助的教師們也必須是內心平靜、動作輕緩的,孩子們更需要由排隊等待開始就先調整心情。因此,並不適合開放家長參觀〈身影的來回移動或說話的干擾〉及拍照〈閃光與聲音的干擾〉,還請於會後瀏覽本會網頁為好。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