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讀書會--人學:每週一 15:30-16:40 仁美人智哲學聚會

仁美人智哲學聚會 (讀書會)
開始日期: 2012/3/27~(進行中) 周一/周二兩組
時間:每週一 下午 15:30-16:40
地點:仁美圖書館
邀請對象:華德福社群伙伴
研讀書籍:人學 - The Study of Man (現場已預備現書可購買)


目前進度:

孝珍已從美國回來  人學讀書會 將再繼續

週二讀書會  原本共讀"人智學啟迪下的兒童教育將於3/27開始改讀 "人學範圍第34-40頁 請先行閱讀  地點:暫訂玉霞老師教室
週一讀書會  原讀至"人學"34   將於4/16開始 繼續共讀第34-40   地點:圖書館

週一與週二讀書會的進度相同 請夥伴優先參加 週二讀書會(無需e-mail回覆)
因週二無法出席 而要參加週一讀書會的夥伴  請用e-mail回覆孝珍 確認您要參加週一讀書會

如有新夥伴想加入讀書會 請帶他參加週二讀書會  週一僅開放給原有夥伴











各位家長平安:

華德福教育的不同,在於華德福教師與家長以人智哲學的觀點教育孩子。
華德福社群的不同,在於社群願意在生活中實踐人智哲學。

人智哲學是主幹,
延伸出的華德福教育是支幹,
社群家長與教師團隊是葉,
孩子們是被期待要播出去的果實。

葉片沒有來自主幹的水分,無法接收太陽能量,無法產生養分,無法滋養果實。

仁美邁入第四年,相信藉著探究核心理念,會幫助我們釐清未來的方向。

因而,邀請您,一同來探究華德福教育的核心 - 人智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